美國小鎮超無聊

加州大部分地區都像沙漠這裡地方很大,多的是有人每天開車來回兩個小時通勤,採買東西開個三十分鐘到另外一個地區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如果要去一個地方玩耍,開車三個小時聽起來好像也還好,這些讓我對距離的概念有點錯亂 XD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裡真的沒有什麼休閒娛樂,所以如果要好好享受人生的話,開車走遠一點絕對超值。


學校交換機制超爛沒在騙。

儘管是強大的整個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系統,有個一整列超亮眼的交換學校名單,這裡的甄選過程真的超簡陋。

這個校區負責出國交換的正職員工也就兩個, 其他還有出國交換過而想回來打工的學生,再來就只有像我這種想推廣台灣而去做志工的人了,

整個辦公室人員編制不超過 15 人,辦公室在超小的角落、隨便的辦公大樓裡,而且對於介紹出國交換計畫、線上申請流程說明會等,都非常的隨便。

(連我這種完全沒進過他們申請流程的外國人都可以獨當一面介紹它們的不同計畫和學校,你就知道他們其實能提供給當地學生的幫助有多麼少)。

最最最可怕的是,當學生們準備完所有的資料,

要交給屬意的交換學校的時候,是那唯二的正職員工為所有的資料評分,並且決定哪些人可以去哪個出國、哪間學校交換,你的人生就被這樣隨意地決 定了……

(相信我,每周跟他們相處下來,我覺得他們是無腦又沒效率的公務人員)。

這張照片是說明會一景,橘衣女子叫 Holly,是辦公室的打工仔,這裡是一間只能容納 10 個人左右的超小教室,整場說明會就只有兩個人來參加……

然後這裡的交換風氣一點都不興盛,大家為了付學費已經過得苦哈哈,真正有錢的外 國學生們更不需要再出國交換了,有意願出國的當地生,往往最在意的是financial aid,

而且說真的這些人往往也沒什麼出國旅遊的機會。相比之下,我覺得在台大的我們幸福很多。(我光是跟著學校就出國了兩次,爽) 

女子Party生存之道 最後的小事實

是告訴大家如何在 party 裡好好活下來~我室友兩個禮拜前才因為喝太醉而被帶她去參加 party 的男性友人帶回自己家騷擾(真實案例,因為我們已經熟到會聊家庭跟人生規劃,她哭著對我說了這個故事)

從她的案例,第一個要奉勸大家的是,出門玩只跟自己熟、並且絕對可以信任的人在一起,因為那種場合人太多實在是無從防備起,就算不小心醉了或喝到不該喝的,一定要確定有人會把妳安全地送回家。

然後其他就沒什麼重要的了,身為女子就不用擔心會在那個場合很乾,反正一定會有人找你搭話,

回到前面的議題,只要妳英文夠好,願意跟別人建立橋樑,那就會有源 源不絕的話題可以聊下去,然後跟一些人成為朋友(不是所有人都是壞人啦),像我就已經跟在 party 上認識的朋友去過不同地方玩耍了~覺得開心!

然後我覺得另外一件事是,可以順應自己的個性,如果本來就不是非要交到朋友不可, 不喜歡喝酒也覺得有太多陌生人會讓妳很不舒服的,就不要勉強自己了,待在宿舍裡、 跟自己覺得舒服的人在一起,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很好,不是一定要跟著環境或是潮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U-BAckpac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